2007年7月11日星期三

美丽的神话

(請自行點擊音樂)
“三保公魚”

常聼媽媽說起這種“伯公魚”,但就是未曾見過,這次竟然意外
在沐膠魚攤上發現這種背上長有五個手指印的魚。西馬一帶華人
漁民管它叫“三保公魚”,馬來漁民則喚它作“ikan talang”。
(班條鯵)

媽媽說從前華人大多都不吃這種魚,
這大概和那則三保公鄭和的神話傳説有關吧!

據説,那個時代流傳着一則“舢板跳魚”的故事。
話説三保公鄭和下西洋航行至馬六甲海峽時(也有說是爪哇),
一條大魚蹦上船來,掙扎跳躍,後來心地善良的三保公用手把魚
抓起,放生囘海中,從此魚身上就留下了三保公的五個手指印了
,也因此得其名。這個傳説至今還有人言説,許是爲了紀念三保
大人這個偉大的航海家吧!

曲名:美丽的神话
歌手:孙楠 、韩红
*
梦中的人熟悉的脸孔
你是我守候的温柔
就算泪水淹没天地
我不会放手
每一刻孤独的承受
只因我曾许下承诺
你我之间熟悉的感动
爱就要苏醒
*
万世沧桑唯有爱是永远的神话
潮起潮落始终不悔真爱的相约
几番苦痛的纠缠多少黑夜挣扎
紧握双手让我和你再也不离分
*
枕上雪冰封的爱恋
真心相拥才能融解
风中摇曳炉上的火
不灭亦不休
等待花开春去春又来
无情岁月笑我痴狂
心如钢铁任世界荒芜
思念永相随
*
悲欢岁月唯有爱是永远的神话
谁都没有遗忘古老,古老的誓言
你的泪水化为漫天飞舞的彩蝶
爱是翼下之风两心相随自在飞
*
你是我心中唯一美丽的神话

没有评论: